【1】中秋之夜_400字
今天是中秋。
夜,早已来临。
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各家的房屋里,照亮了人们的心房。
就在这个时候,有多少人正与亲人们团聚在一起,在团圆的喜悦中吃着月饼,在月饼的甜美中仰望那一轮圆圆的明月。
也在这个时候,又有多少的游子们正站在窗前,也在看着那十五的月亮。
不过,在他们眼里出现的并不是一轮圆圆的明月,而是亲人们微笑的脸庞。
在他们心底燃烧的并不是与亲人团聚的喜悦,而是浓浓的思乡之情。
中秋,是让人思乡的日子。
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浓浓的乡愁,因为我每天都与亲人在一起。
在我看来,天天都是中秋,日日都是十五。
无论是晴天、阴天、还是雨天,我总能感到温暖的亲情,总能看到一轮圆月。
但我却希望可以体会一下思乡的感情。
因为我知道我在想家的时候,家也在思念着我,所以我感到的并不是思乡的愁绪,而是亲情的温暖。
那些游子们呀!在这中秋之夜,只要你们的心底可以感到家的温暖,那么我相信一轮圆圆的明月也会在你们的心中升起,一种团圆的喜悦也会在你们的心中燃烧。
十五的月亮仍然挂在天上,在夜色的衬托下,是那么的明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