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地为大家整理的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!
一眨眼,寒假就快要结束了,回想快乐的寒假生活,就好像一个泡泡乐园,每一个泡泡都承载着一段美好、开心的小故事。瞧,这些调皮的泡泡精灵们飞过来啦!
说起大年三十这一天,我早早地起了床,直奔奶奶家,因为我要去贴春联,这种“重大事情”怎能少得了我呢?
我跨进家门,奶奶正在调制糨糊呢。准备工作就绪了,我便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伸出“鸡爪”,拿起对联,取出一张,用刷子蘸上粘稠的糨糊,跑到大门前,往门上一贴,接着又贴上另一张。看着自己的“杰作”,我不禁仰天大笑:“我真是天才!哈哈哈!”“天上的蠢才!”突然一个脑瓜崩无情地敲在我的头上。原来是姐姐,她指着这副对联说:“糨糊抹得不均匀,你看有的地方都挤出来了,而且上下联反了!”“反了?可这上下联该怎样分呀?”我一脸疑惑。姐姐装出一副老先生的样子,说:“这个嘛,我来告诉你。古人对对子讲究‘平’和‘仄’,‘平’就是现在的第一声和第二声,‘仄’就是第三声和第四声,一般上联的最后一个字是‘仄’声,下联的最后一个字是‘平’声。”哦,原来“国有国法,家有家规”,贴春联也有规则呀!我竟把上联“福门吉祥千财旺 ”和下联“家顺人和万事兴”这哥儿俩弄错了位置,变成了“左上右下”啦!唉,我这糊涂虫真是丢人丢到家了!
接下来,我在姐姐的指导下又一次“再创辉煌”!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沾满糨糊的刷子,从上到下,不紧不慢地均匀地涂在对联反面,由于动作不娴熟,小手上也沾满了乳白色的糨糊,变成了花猫爪,然后我笨手笨脚地将上联“绿柳舒眉辞旧岁”贴在右边,用手轻轻抹平,把挤出的糨糊擦去。嘿,上联大功告成了!按照这样的方法,又将下联“红桃开口贺新年”安家落户。哇!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,我好有成就感呀!
“哦!我点燃了!点燃了!”我欢呼雀跃。这是怎么回事呢?原来大年三十这一天晚上,一向胆小的我,看着姐妹们放烟火,手心痒痒的,可却不敢放。姐姐仿佛有火眼金睛,看透了我的心思,笑着递给我一根:“别怕,放呀!”我接过一根烟火棒,可心中还是止不住地害怕,一个劲儿地伸长胳膊,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紧烟火棒的“小尾巴”。虽然烟火棒的头离我的身体已经很远了,但我一想到那火花四溅的情景,拿着烟火棒的手还是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着。姐姐看到我胆小如鼠的样子,鼓励我说:“不要害怕,不会烫着的,试一试!”我壮起胆子,打着打火机,缩着脖子,把打火机慢慢地靠近烟火棒。近了,近了,火心刚触到烟火棒的头,我就立即松开手,生怕火星溅到我手上。唉,失败!!第二次,我鼓足勇气,又一次将打火机靠近烟火棒。“滋——”烟火棒着了!我迅速缩回手,五颜六色的小火星像天女散花般四处飞溅。此时,喜悦彻底战胜了内心的恐惧,我把手中的烟火棒一个劲儿地在半空中划出一个个美丽的弧线。我快乐地跳着,喊着。姐姐伸出大拇指,说:“Very good!”
我们在朦胧的夜色中,尽情地挥舞着五光十色的烟火棒,那美妙绝伦的焰火,仿佛在向人们展示它所有的风采,成为夜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