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节【1】
今天是中秋节,也就是农历八月十五,是我国的传统节日。中秋节与春节、清明节、端午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。
晚上,我和姐姐到小伙伴家过中秋节。
到了小伙伴家,我们发现还没有人来。于是,我们就在阳台坐下,发现小伙伴家的阳台一抬头就能看到月亮,但是有一栋房子挡住了,所以,有时候月亮就会到那栋房子后面,好像是在和我们捉迷藏。
过了一会儿,小伙伴来了,我们就一起聊天,小伙伴说:“我给你们猜一个脑筋急转弯吧!狗为什么害怕日光浴?”小伙伴抢答说:“因为它怕被晒黑。”小伙伴说:“错,要是那狗的皮毛原来就是黑色的呢?”小伙伴说不出话来。
“你们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答不出来,答案就是它怕变成热狗。”小伙伴说。我拿出一张纸读着:&ld
quo; 中秋节还被称为‘秋节’、‘八月节’、‘八月会’、‘仲秋节’、‘团圆节’、‘女儿节’。‘月节’、‘月夕’、‘追月节’、‘玩月节’、‘拜月节’,在唐朝,中秋节还被称为‘端正月’。”
“对了,你们看,月亮多圆啊,真像一个 特别大的月饼。”姐姐说。
小伙伴说:“对了,中秋节还有诗人作诗了呢,我从网上找到了两首苏轼写的:《水调歌头》
丙辰中秋,欢饮达旦。大醉,作此篇,兼怀子由。
明月几时有?把酒问青天。
不知天上宫阙,今夕是何年?
我欲乘风归去,又恐琼楼玉宇,
高处不胜寒!起舞弄清影,何似在人间!
转朱阁,低绮户,照无眠。
不应有恨,何事长向别时圆?
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。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《中秋月》
暮云收尽溢清寒,银汉无声转玉盘。
此生此夜不长好,明月明年何处看。”
我们一边吃月饼,一边聊天,可开心了,直到小伙伴说了一句话:“时候不早了,都12点半了,我该回家了。”于是,我们就回家了。
今天,我学到了好多有关中秋节的资料啊。